close

奶油海鮮燉飯       

奶油海鮮燉飯是有一天我在某餐廳吃西班牙海鮮燉飯時

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如果把巧達濃湯做成燉飯不知到味道如何於是就做做看~

奶油海鮮燉飯奶油海鮮燉飯    

主要食材我是用雕魚 魷魚 蛤蜊 白蝦 花椰菜 紅蘿菠 馬鈴薯 洋蔥 奶油塊 全脂鮮奶

至於量跟調味呢可以根據經濟考量或個人喜好做變化

首先熱油(我都是用橄欖油)然後把一小塊奶油丟入鍋中,將洋蔥炒軟然後先處理蝦,

因我個人不喜歡把已經煮熟要下肚的東西拿在手上,所以事先將蝦殼去掉了!

將蝦炒紅就單獨挑出來,然後依同法將魷魚跟鯛魚煮起來然後挑出

接下來將紅蘿菠 馬鈴薯 一些奶油跟剛剛炒過的洋蔥一同丟入湯鍋中加水至與食材齊高就可以了

煮滾後再丟入蛤蜊跟花椰菜,等到蛤蜊開口後就可以將剛剛煮熟的海鮮加進去

然後到一些牛奶(一定要全脂的)

滾了以後就可以起鍋

 

 

 

看到這大家因該有發覺飯呢?

 

 

 

正統的西班牙燉飯是加生米

不過我是加以經煮熟的米,主要是因為這些米已經放的有點乾了(乾的拿來煮才不會煮的像稀飯)

於是呢

將起鍋後的這鍋奶油海鮮湯加上乾掉的飯拌一拌就完成了!!

奶油海鮮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8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